唐山新闻>>数字报>>

乐亭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前11个月投放县域企业贷款28.972亿元

2020-12-28 17:3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刚、李思佳)2020年以来,乐亭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坚持市场定位,以“四创新”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创新运作模式,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该联社积极与全县经济发展计划对接,参加政银企对接会,对县域招商引资、引进产业项目、建设经济开发区、城区工业园区等密切关注,重点支持了唐山中厚板材有限公司、乐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唐山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等企业。截至11月末,累计投放县域各类企业贷款289720万元。各项贷款余额952498万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73840万元,涉农贷款余额345976万元。

创新工作机制,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对小微企业实施信贷政策倾斜,完善配套机制,开通小微企业绿色审批通道,通过评级、授信、抵质押品评估和贷款审批“四合一”流程切实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确保信贷投放持续增长。逐步完善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程序,对因资金困难无法归还到期贷款的企业,采取借新还旧的形式,确保企业可以继续使用信贷资金。乐亭县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型食品加工企业。针对该公司收购和销售季节性强的特点,该联社为其量身打造了“小微企业循环贷款”产品,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紧张局面,减少申请贷款的烦琐程序,为企业节省大量财务成本。年初受疫情影响,该公司部分销售款未及时收回,该联社为其300万元到期贷款办理了延期。此后,该联社还为其增加贷款100万元,保障了正常的生产经营。

创新信贷产品形式,满足客户信贷需求。推出特色专属信贷产品,立足小贷模式特色,注重“私人订制”,因地制宜推出产品15种,其中创新特色产品6种,如“工薪贷”“船贷”“医护贷”“德易贷”等。截至11月末,已累计投放201笔、4402.49万元。延伸服务触角,推出网上申贷平台,坚持“线下+线上”双营销模式,方便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截至目前,线上平台累计浏览量达6700余次,收到申请175笔,累计发放145笔、金额3610.30万元。建立专属客户微信群,已累计添加5000余人,方便客户更好了解相关产品信息。

创新服务手段,用好再贷款政策。根据相关政策支持,该联社积极与当地人民银行沟通协调办理业务细节,筹备审批资料,截至11月末运用人民银行支农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1.28亿元,执行利率均在5.5%,在支持农户和涉农企业发展的同时,节约了资金成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