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上庄乡北白庄村:党群绘就“同心圆” 携手共筑幸福梦

2020-12-25 16:28:02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迁安上庄乡北白庄村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第一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党建+项目”推动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齐头并进。在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该村党员干部示范带头显担当,群众广泛参与齐拥护,全村上下齐心协力,把一个曾经远近闻名的乱村变成了党建示范村、市级文明村、乡村振兴示范村。

同心广场在改造之前路面破损非常严重,与周边环境不是十分协调。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商议,决定对其进行翻建。可是同心广场的建设并不在今年这村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之列,没有相应的资金扶持,成了当时最大的难题。资金问题解决之后,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又带头出工出力,加入到广场建设中。搅拌沙子、搬砖、砌砖,党员干部始终冲在前头。尤其是老党员赵伶,推着生活不能自理、坐在轮椅上的老伴儿也来到了建设现场,在搬砖的空隙,他还要照看着老伴儿。大家都劝他回家休息,他却执意不肯。

在同心广场的建设中,北白庄村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党员干部真心实意带头干,老百姓积极参与主动干。干群拧成了一股绳,串成了一个“同心圆”。

自2018年以来,北白庄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党旗红、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从环境卫生整治,到建设小游园、小花园,再到道路硬化、村庄亮化、美化,党员干部始终走在前、干在前。村民们把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的干劲儿看在眼里、服在心里,也都自发地参与其中。正是党群、干群的同心同向,使北白庄村顺利摘掉了“三烂”白庄的帽子,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干部带着党员干,党员干给群众看,群众围着支部转。在北白庄村,干任何事情都有一种向心力。道路翻新是今年该村补短板的重头戏。工程建设伊始,由于各户门口树枝遮挡,施工车辆进出非常不便,这时,村两委干部挺身而出,主动带头剪掉自家树枝,仅用一天时间,遮挡施工的树枝全部被剪除干净。在道路建设过程中,村两委干部分街包片,责任到人,一寸一米地整理路基、监督质量,确保道路经得住实践检验。

由于要赶工期,施工队伍经常连夜作战。为了方便施工,一到晚上,工程涉及到的村民都会自发地点起碘钨灯给工人们照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看到施工人员辛苦加班,很多村民还自发地为他们做晚饭;在翻新道路养护阶段,各家各户主动承担起自家门前的道路养护任务,加快了工程进度。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该村仅用两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29194平方米的道路翻新工程,创造了道路硬化建设新速度。

“人心齐、泰山移”是北白庄村发展的生动写照。在美丽家园的建设中,北白庄村人的日子越过越幸福。党建是根基,团结促发展。如今,该村正谋划着如何继续加强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带动群众共同致富的组织保障。

班子强了,人心齐了,发展的劲头也就足了。在北白庄村,村两委干部用实干担当,收获了群众满满的信任。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带头干,群众心甘情愿跟着往前奔,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画出了一个又一个“同心圆”。昔日软弱焕散村“蝶变”为今天的美丽幸福村,群众的幸福梦想逐步变为现实。党建引领,夯实了北白庄村乡村振兴的根基,使北白庄村的发展驶上了“快车道”,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在北白庄村徐徐展开。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