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高新区​9家企业入列省首批试点建设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

2020-12-25 10:3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孙雨佳)近日,经过企业自愿逐级申报、专家评审、省级部门复核等程序,唐山高新区汇中、海螺型材、陆凯、启奥科技、通力齿轮、拓又达、首佳养老、现代工控、荣川实业9家企业被列为省首批试点建设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此次全省共确定62家企业,其中唐山市40家企业,高新区占全市的22.5%,数量在全市居首。

据介绍,产教融合型企业是指深度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职业院校、高等学校办学和深化改革中发挥重要主体作用,行为规范、成效显著,创造较大社会价值,对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吸引力和竞争力,具有较强带动引领示范效应的企业。纳入河北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的企业,兴办职业教育的投资可按投资额的30%比例,抵免该企业当年应缴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企业入库建设培育至少一年后达到国家认证标准的,向国家申报进入产教融合型企业认证目录,可享受国家相关支持政策。近年来,唐山高新区通过企业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通知、电话通知重点企业及走访调研、组织参加市发改申报培训会等方式,动员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并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了解申报进度及后期政策,加大服务力度,尽最大努力用足用好支持政策,扶持企业快速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