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着力解决学校周边道路通行难题见成效

2020-12-24 15:51: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深化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幼儿、中小学生的出行安全,着力解决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拥堵问题,今年以来,迁安市公安交警大队结合“减量控大”等工作的开展,在加强巡逻管控的同时,通过精准调研、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校园周边道路安全设施,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切实将此项工作做实做细,该大队专门成立了以外勤中队、设施、宣传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对辖区学校周边道路进行多次实地调研、踏查。踏查过程中,结合每个学校周边道路的特点,调研小组进行现场办公,并与各学校负责人进行深入讨论,在汇总了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后,及时拿出具体解决方案。特别是针对路面宽阔、过往车速快的道路,及时安装了电子测速设施、增设了减速带、限速标志标牌等设施。针对道路窄小或车流量较大等特点的道路,为避免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因接送学生车辆乱停放,造成道路拥堵而不利于学生出行,有针对性地采取了施划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机动车固定停车位或临时限时停车位,大大缓解了交通通行压力。

今年以来,该大队共在全市多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安装减速带约500米、安装警示牌39个、电子测速警示装置6处、电子测速卡口2处、施划固定停车位354个、临时停车位369个,道路交通事故、交通拥堵明显减少,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记者卢山 通讯员范爱文)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