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市多措并举合奏“宪法好声音”

2020-12-24 15:50:02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连日来,迁安市各地结合实际,创新形式,组织开展《宪法》《民法典》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等主题宣传活动,针对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进行普法宣传,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五重安乡活动形式多样。在乡机关,五重安乡开展宪法宣讲及宪法知识闯关活动。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五重安司法所工作人员给旭阳中学学生开展《宪法》和《民法典》知识宣传。在茶井沟自行车主题公园,五重安司法所和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万宝沟普法讲堂,河北康惠律师事务所律师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座,讲解《宪法》和《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的内容,并接待群众法律咨询,十佳普法宣传员入户发放《宪法》和法律知识宣传材料。在五重安村集市和商户进行《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安全生产法》《食品药品安全法》和依法治市、平安迁安建设宣传。

杨各庄镇开展多种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进校园,普法志愿者们走进课堂,通过为学生们讲解校园欺凌等热点问题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学生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在“校园暴力要不得 共建美好创和谐”的条幅上签名留言。或稍显稚嫩或落落大方,不同的字迹都表达着同样的心声,敬畏法律,拒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进乡村,利用彩虹胡同、法治广场、法治小游园等法治文化宣传阵地,通过法律小知识、法治谜语等形式,与学生面对面普及《宪法》《民法典》等方面的内容,增加学生们对《宪法》和《民法典》的深刻认识,以小手拉大手,让《宪法》和《民法典》的宣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

上庄乡创新形式,拓宽宣传平台。依托互联网新媒介,用群众看得懂、用得惯的形式,提高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复杂的法律知识以“以案说法”、“看图说法”等方式,通过上庄乡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以便捷形式提供给群众。群众只需在闲暇之余打开手机,就能在寓教于乐之中学到法律知识。工作人员定时在微信群中推送关于《宪法》《民法典》等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通过微信群搭建以“母鸡带小鸡”的推送方式,由司法所进行普法知识宣传,再由乡包村干部将宣传的法律知识和案例推送到村,最后再由村干部推送到村民微信中。引导广大村民增强法律意识,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永顺街道、兴安街道、夏官营镇、滨河街道等18个镇乡(街道)纷纷因地制宜,大力开展“宪法进社区”、“宪法进集市”、“宪法进广场”活动,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来往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宪法意识。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