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2020年度迁安市职工长期异地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发放完成

2020-12-23 11:05:02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迁安市医保局根据唐山市医疗保障局下发的《唐山市医疗保障局关于2020年发放长期异地人员个人账户余额的通知》,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本年度职工长期异地人员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发放工作。

职工长期异地人员包括长期驻外的在职人员和长期外地居住的退休人员。由于职工长期异地人员在居住地使用医保卡受限,在医疗机构就诊时只能自费医药费用,为保障职工长期异地参保人员的医保待遇,每年7月个人账户还有余额的,将拨付到到个人银行卡中。经过全面提取数据、审核发放人员名单、单位确认、医保局对异地人员信息及金额最后确认、拨付到具体人员银行卡等环节,职工长期异地人员个人账户余额发放工作基本完成。2020年度采用发放至参保单位与直接拨付相结合的方式,分两批发放,第一批拨付至长期异地人员所在单位账户,第二批拨付至长期异地人员个人银行卡,两批共发放848人次,250.30万元。

2020年度职工长期异地人员个人账户余额发放期间,迁安市医保局共接到业务咨询电话600多个,本次工作任务的完成保障了职工长期异地居住人员医保待遇的作用。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