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唐山市丰润区城管局加强监督执法管理力度 让城市更文明、更绿色、更智慧

2020-12-21 11:0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年以来,唐山市丰润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唐山市丰润区城管局“)围绕“建设实力丰润、魅力浭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浭城”为目标,不断加强监督、执法、管理力度,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境治理、智慧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让城市更文明、更绿色、更智慧。

为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唐山市丰润区城管局加强市容环境整治,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强化街景整治。其中,集中组织63次专项行动和21次大规模夜间巡查,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的流动商贩、露天烧烤、燃煤燃油食品加工摊点、外摆占道经营进行强力整治。同时,采用疏堵结合、错时上岗的方式,以火车站、公交站、学校、医院、大型商场等公共场所周边为重点,严查流动摊点、店外作业等影响城区交通秩序的行为。截至目前,拆除地锁766个,暂扣共享单车680余辆、暂扣非法运营三轮车56辆。同时,对曹雪芹道、幸福道等主次干道两侧进行外立面改造。

以“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丰润”为目标,唐山市丰润区城管局深入开展城区生态环境整治,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此过程中,加强城区餐饮企业油烟污染监管和车辆污染治理,督导城区主次干道两侧687家餐饮饭店全部安装油烟净化及在线监控设施,并建立工作台账,按时对使用、清洗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未及时清洗的督促其立即整改,坚决做到不漏登、不漏查。同时,督导城区范围内10家渣土车运输公司101辆渣土车全部安装卫星定位装置,要求按照规定路线范围进行渣土运输,并采取设卡巡查等方式,对重车穿城、车辆飘洒等行为实行24小时全面监控。此外,还对垃圾焚烧行为,不文明祭扫行为等进行严格管控。

与此同时,唐山市丰润区城管局扎实开展城市品质攻坚提升行动,从群众最关心的事入手,不断巩固和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深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其中,依托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建立了“一级监督、二级指挥、分类处置”的运行管理模式,并加大城市管理问题的巡查力度,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做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督办。同时,不断完善数字城管系统,促进城市管理的规范化、长效化和精细化。截至目前,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累计立案派遣案件6321件,其中事件类案件5981件,部件类案件340件,案件完成率为99.7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