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路南区国企退休党员在社区党组织“安新家”

2020-12-21 10:2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王文竞)“社区直接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党组织关系已经转好了,欢迎我去报到并参加支部生活。”日前,中铁一局二处退休党员薄选生说。今年以来,唐山市路南区积极探索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新模式,为700余名国企退休的党员在社区党组织“安新家”,确保党员去向明确、过渡平稳、发挥余热。

路南区采取线上线下分类转接、集中与分散接收并行的方式,为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提速。可以直接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转接的,通过系统转接;系统不能直接转接的,由移交的国企与接收的基层党工委签署整建制移交协议,进行党员组织关系整建制转接。

为提升国企退休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对转接党员较多的友谊街道、广场街道等5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让党的教育热起来,把党员思想聚起来。

发挥国企退休党员综合素质能力强的优势,支持引导有意愿、有精力、有特长的党员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200余人次在疫情防控、治安维稳、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

同时,社区积极协调国企开展“和你在一起”“社企联盟”等共驻共建活动50余场次,减轻部分退休党员离岗失落感,增强“主人翁”意识。通过共用活动场所、共办组织活动、共享活动成果等形式,进一步丰富社区党员生活,实现社区党建和国企党建双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