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93个项目入选“燕赵老字号”“古代贡品”

2020-12-17 11:30: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5日,由河北省文联、唐山市委宣传部等共同举办的“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河北省燕赵老字号、古代贡品(唐山市)牌匾颁发仪式”,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燕赵老字号传承历史悠久,文化内涵深厚,制造技艺精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代表,在我省各地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由于历史原因,不少老字号技艺濒临失传。为了抢救、保护、传承、弘扬由历代劳动人民创造的老字号及产品,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将普查、整理、研究中华老字号列入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项目在全国实施。于2018年12月启动的“历代贡品和老字号普查认定工程”,既是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持的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项目之一,也是经省委宣传部立项支持的省级宣传文化发展重点项目,由中国老字号文化研究中心、省文联、河北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专家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的工作。

唐山历史文化灿烂,能工巧匠辈出,历代劳动人民创造的贡品和燕赵老字号秉承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勤劳诚信、服务乡里的社会担当,既是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特色经济的重要品牌,更是一份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截至目前,唐山市共有获得“燕赵老字号”称号单位88家,“古代贡品”5家,数量稳居全省各市前列。(记者田玉山)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