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文化·旅游>>

唐山作家秦勤作品荣获2020年中国散文年会二等奖

2020-12-16 17:28:0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海外文摘》杂志社、《散文选刊·下半月》杂志社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在北京召开,评选出4个年度奖项。我市作家秦勤散文《疫情下的中国留学生》荣获2020年中国散文年会二等奖,并成为最年轻的签约作家。

散文《疫情下的中国留学生》以作者为原型,真实记录了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背景下,中国留学生如何以坚定的信心、乐观的态度积极面对,历经万难归国的真实故事。秦勤作为一名1999年出生的新生代留英大学生,始终饱含满腔的爱国激情,在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暴发之初,毅然回国投入到抗疫活动中,捐款捐物做义工,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年会上,《海外文摘》杂志社执行主编蒋建伟发表了《2020年中国散文工作报告》,主办方还举办了6场名家讲座及阿瑟穆·小七散文研讨会、2020年中国散文朗诵会、2021年签约作家仪式等系列活动。(曹艳菊)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