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张古江出席唐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

2020-12-16 17:28:4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古江在唐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上强调

突出问题导向 精准聚焦发力 确保尽早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郭彦洪胡国辉等出席

12月15日,唐山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突出问题导向、精准聚焦发力,确保尽早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努力建设健康唐山、美丽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市领导郭彦洪、胡国辉、杨洁、付振波、张旭、魏文忠、曹全民、崔武成出席。

付振波主持。曹全民宣读了《唐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案》。

张古江在充分肯定唐山市今年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创建工作成效后指出,创卫工作事关“三个努力建成”、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福祉、事关“十四五”开局起步、事关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坚定创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牢固树立抓创卫就是抓发展、抓创卫就是做城市、抓创卫就是优环境、抓创卫就是惠民生的理念,以志在必得的信心、攻坚克难的韧劲、务实拼搏的作风,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张古江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聚焦发力,不断提高创卫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一年达标、两年巩固、三年成功”总的创建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要聚焦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在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上下功夫;聚焦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上下功夫;聚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提高城镇形象品位上下功夫;聚焦抓实常态疫情防控,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上下功夫;聚焦全社会共同参与,在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上下功夫。

张古江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大力推进实施,坚决把创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创卫工作作为政治责任、重要任务,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谁责任谁承担,压实工作责任,完善运行机制,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督导考核,务实高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会上,路北区、迁西县、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卫生健康委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市创卫办邀请国家创卫专家为全市与会人员进行了国家卫生城市政策和标准的培训。

动员大会以广电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创卫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记者王爱民)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