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金名杯”唐山十大名山评选结果揭晓

2020-12-16 14:07: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过大众网络评选和专家综合评审,12月15日,“金名杯”唐山十大名山评选活动结果正式出炉,唐山十大名山分别是:大城山、景忠山、八面峰、凤凰山(市区)、鹫峰山、青龙山、昌瑞山、腰带山、挂云山、玉泉山。

此次“金名杯”唐山十大名山评选活动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唐山劳动日报社承办,唐山金名学校(衡水一中唐山分校)冠名协办。活动进一步挖掘唐山的自然文化资源,多角度展现唐山市生态风貌和文化底蕴,提升“唐山周末”旅游品牌。此次活动网络评选阶段在12月10日至12月14日展开,由公众及网民对推荐的名山通过“唐山+”客户端、唐山晚报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

5天的网络评选,网民参与热情高涨。经唐山劳动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后台数据统计,根据得票数多少顺序,从26座山初选出20座山,分别是:八面峰、大城山、牛山、凤凰山(市区)、凤凰山(迁西)、五峰山、石门山、玉泉山、成山、灵山、鸡冠山、青龙山、卧龙山、昌瑞山、挂云山、将军山、麻山、景忠山、腰带山、鹫峰山。

12月15日,评选活动进入综合评审阶段,由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公众投票评选的候选名山进行综合评审投票,从20座山中选出大城山、景忠山、八面峰、凤凰山(市区)、鹫峰山、青龙山、昌瑞山、腰带山、挂云山、玉泉山为“唐山十大名山”。

专家组认为,所评选的“十大名山”各具特色。有的名山具有独特的历史渊源,大城山原名“唐山”,素有唐山古文化发祥地之誉,这里孕育了大城山龙山文化遗址,这是唐山人的本源;有的名山对唐山人有着独特的意义,许多唐山人对凤凰山有特殊的情怀,地震后山脚下的凤凰山公园复建,成为唐山市建园最早、功能设施完备的公园,登上凤凰山,新唐山一览无余,唐山也称凤凰城,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在大地震中形成的唐山抗震精神激励世代唐山人;有的名山有浓厚的文化气息,景忠山是京东第一名岫,以秀美旖旎的自然景观、博大精深的宗教文化和蔚为壮观的人文古建被清康熙皇帝封为“天下名山”,并御题“名山初步”“灵山秀色”;有的名山具有重要的红色印记,腰带山作为冀东抗日根据地,1938年的20万人冀东抗日大暴动,其举义地点之一的岩口村就在腰带山东麓,而山上则留下了节振国带领抗日工人大队在此训练休整的足迹;有的名山人杰地灵,昌瑞山是世界文化遗产地清东陵的后靠山……专家组希望以此次名山评选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唐山“山”文化价值,擦亮唐山“山”文化符号,讲好唐山“山”文化故事,加快文旅融合发展。

专家组表示,这次评选活动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和久远的历史意义。在唐山市绿色生态发展的进程中,这是唐山市转型升级的一个掠影,进一步激发了全市人民生态保护意识。这是唐山市全力打造旅游品牌、加大旅游宣传推介的重大举措,多角度展现唐山市生态风貌和文化底蕴,使唐山名山的生态、历史和人文更加为社会各界及广大中外游客所熟知,推进唐山文旅融合,助力唐山高质量发展。(记者赵立峰)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