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文化·旅游>>

唐山市举办“我和我的家乡”线下寻访活动

2020-12-15 17:5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湛丹)12月12日,河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与唐山团市委共同举办“我和我的家乡”线下寻访活动。

河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占芳为青少年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坐落在地质大队院内的麻粒岩、巨砾岩、叠层石白云岩、条带状白云岩等岩石标本形成背后的地质变迁。

参观现场。李玉昆摄

展厅中,600多种矿石标本、泛黄的老式手风琴、卷曲的野外地质记录本、磨了又磨的地质鞋,独特的冀东地区矿产资源模型……为青少年们展示了河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所作的贡献。

青少年朋友们进行生活趣味小实验。李玉昆摄

活动用生动的动画片、科普视频为青少年普及了地震、泥石流、滑坡等知识,还精心准备了生活趣味小实验让大家体验。

此活动得到了中小学教育部门的赞誉,开启了青少年对地球、化学等学科的认识,提升了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