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钢唐钢入选2020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2020-12-14 16:02:0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0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全国共有63家企业入选,其中钢铁企业仅有2家入选。河钢集团唐钢公司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上榜的钢铁企业,凭借在钢铁行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和智能制造等方面的优势脱颖而出,展现了极强的行业创新引领力。

2020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评选由国家工信部组织,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最终,经过多重考核,在制造业重点领域具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产业化突出成果的企业,方能入选。

作为我国碱性侧吹转炉的发祥地,河钢唐钢经过70多年的建设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外重要的汽车用钢、家电用钢生产商和综合服务商。河钢唐钢视创新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在钢铁行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和智能制造等领域持续开展创新研究,研发投入逐年增加,技术人员占比超过15%,拥有有效专利1032件。在2020年发布的专利创新指数中,河钢唐钢在全国220多家钢铁及相关产业中排名14,仅省部级以上科技奖获奖数就达275项,国家科技进步奖达6项,创新能力得到行业高度认可。

河钢唐钢积极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创新机制,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开发“首发、首创、首位”高端特色产品,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河钢唐钢生产450g/㎡极限厚镀层锌铝镁全国首发上线,并在4个月内4次全国首发;高级别稳定杆用钢40MnB5填补国内空白;桥梁板助建两港大道项目;结构用钢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强抗震钢筋直供包括雄安新区工程在内的多个国家重点项目。

此次入选新一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增添了河钢唐钢科技创新的新动力。河钢唐钢将通过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研究,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向世界递出中国钢铁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记者韩冬 通讯员温明)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