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首个法治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2020-12-14 10:5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徐洋、马旸)12月3日,唐山法治园开园仪式举行,标志着唐山市首个法治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唐山法治园位于凤凰山东南部,占地面积约39900.31平方米,总投资550万元。该公园于今年9月28日开工建设,12月2日建设完成。唐山法治园在尊重公园原有布局和功能的基础上,规划建设了包括法曦广场、古今说法、宪法广场、人大园地、地方立法、法林、与法同行、普法绿道等在内的园区,并巧妙地融入法治文化元素,建设了法治长廊、责信亭、宪法树、法鼎等特色景观。同时,在现有园林植被基础上,对重点区域进行绿化提升,大面积栽植了文冠果、流苏、荚蒾绣球等植物,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化效果。

据了解,唐山法治园集法治教育、法治文化、法律宣传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了法治文化与园林景观的有机结合,是推动法治唐山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公园的建成,将进一步丰富唐山法治文化宣传的载体,让广大市民在健身休闲的同时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律素养,全面营造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不断打造唐山普法新高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