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前10月唐山市城镇新增就业11.1万人

2020-12-14 10:4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落实企业减负政策 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服务农民工返岗务工 促进重点群体就业

前10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1.1万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肖玉宏)今年以来,唐山市坚持援企稳岗、扩就业、保民生并举,用足用好有关政策,全力做好就业各项工作。1-10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1.1万人,完成任务目标的98.3%。城镇登记失业率3.34%,低于控制目标1.16个百分点。全市就业形势保持基本稳定。

落实企业减负政策。唐山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并及时有效精准地落地落实。为32222家中小微企业免征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31.05亿元;为153家大型企业减半征收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7.38亿元;让13家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享受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并免收滞纳金;为25家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落实稳岗返还资金5257万元,为不裁员和少裁员的8791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2.77亿元;为1.73万名实现就业或创业人员落实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创业补贴等资金1.36亿元;为受贸易影响且不裁员或少裁员的70家企业落实补贴资金7542万元。截至目前,全市已为各类企业减负43.84亿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了就业岗位。

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深入开展“帮企业办实事”活动,制定全力帮助企业复工、支持职工返岗就业专项工作方案。帮助785家企业解决6280人用工需求;开展“春风”“春雨”“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21场、提供岗位12.3万个,帮助2.1万人成功上岗。

服务农民工返岗务工。制定了进一步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专项工作方案,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先后组织2287名农民工跨省返岗;市内企业投入包车接送20.3万人次。到5月底,唐山市159.2万名农民工全部实现返岗务工。

促进重点群体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出台35条具体措施,拓展安置渠道。其中,征集事业单位空编7864个,50%以上招聘择业期2年内及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加上招录公务员、“三支一扶”志愿者,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岗位4000个以上;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576个,征集青年就业见习岗位6500个。全年预计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3.2万人,已实现就业2.62万人。将“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员等10类人员纳入就业困难人员政策范围,今年以来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9427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9756名退役军人;建成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6个,入驻孵化项目61个,带动退役军人就业309人;为45名退役军人发放贷款497.5万元。

推进职业技能与就业创业培训。高标准谋划实施重点领域人才培训、企业职工岗前培训、重点群体人员培训等10大培训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已开班培训企业职工、就业困难人员、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退伍军人、农民工等13.36万人次,支出技能提升补贴资金8493万元。

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对今年3月以来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缴费满1年主动辞职或缴费不满1年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落实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政策。在按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待遇的基础上,为95名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一年的失业人员,继续发放至法定退休年龄。向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共为20209人发放1311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