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聚焦>>

唐山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0-12-12 12:09:4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古江在唐山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提高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本领 为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12月11日,唐山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报告。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提高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本领,为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张古江指出,乡镇(街道)处于我国政权体系的基础环节,在经济建设的最前沿、农村和城市工作的第一线,肩负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经济发展、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发展基层民主政治的重大责任。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乡镇(街道)的同志们坚守抗疫第一线,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始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在基层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通过唐山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取得了疫情斗争重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加速恢复、持续向好态势。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面临的新形势,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定位、“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新发展格局”的新特征,在大势大局中找位置、谋发展。要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机遇挑战,增强工作预见性和系统性,全面释放优势潜力,加快补齐短板。要深刻把握唐山市“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在推动落地落实中立标杆作表率,推动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

张古江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凝心聚力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坚定不移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在服务国家大事中展现“唐山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中促进内涵型增长;坚定不移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在加快转型升级中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打造竞争新优势;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增动力添活力;坚定不移推进“一港双城”建设,在加快区域协调发展中聚力突破;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强化污染防治中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唐山;坚定不移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在推动城乡统筹中实现乡村振兴;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障改善民生中增进群众福祉;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创新社会治理中加快建设平安唐山。

张古江强调,要增强素质能力,全面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本领。要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讲政治上作表率。要深入“田间地头”,深入了解民情,深入解决问题,在调查研究上作表率。要坚持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在科学民主决策上作表率。要勇于承接改革任务,扎实开展自主创新,在改革攻坚上作表率。要树牢底线思维,提高主动预判能力、掌控化解能力、完善提升能力,在应急处突上作表率。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在服务群众上作表率。要带头弘扬严、实、细、快、久的优良作风,在作风建设上作表率。

张古江强调,要勇于担当担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创工作新局面。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是一个地方领导班子的带头人,要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勇于争第一、创唯一,严守规矩、依法办事,廉洁从政、防微杜渐。要加强统筹,结合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切实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村(社区)“两委”换届和维护稳定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真正做到学好文、谋好篇、收好官、开好局。

开班式以联通“云课堂”形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主持开班式。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路南区、路北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开班式。市委党校、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记者王爱民)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