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变废为宝 钢渣铺就“会呼吸”的城市道路

2020-12-09 16:28:02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唐山迁安市新型钢渣透水混凝土道路——迁安云形绿化带机动车道路建成通车。该条道路位于迁安市城区,北起惠民大街,南至惠安大街,道路全长543米,全路段采用钢渣透水混凝土技术铺设而成。

迁安市依托海绵城市建设,积极探索建筑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结合迁安实际,充分利用钢厂废旧钢渣,把钢渣作为骨料,制成新型透水材料。该材料铺设的机动车道路具有高强度、高渗透性,能够迅速渗透、滞蓄和排出雨水,大幅提高了道路地表径流控制能力,增强了道路海绵功能,有效改善了地表水生态循环系统。

该条道路的建成通车,标志着迁安市在海绵城市建设领域钢渣透水混凝土技术应用的新突破,进一步丰富了海绵城市LID设施类型,推进了迁安市废旧钢渣资源化利用,为后续钢渣透水混凝土技术应用提供了重要的实践经验。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