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这8所高职院校2021年实施单招

2020-12-09 15:08: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7日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河北省2021年将有72所高职院校实施单独考试招生,其中涉及唐山8所高职院校。

2021年实施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院校名单(唐山)

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

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据了解,2021年高职单招采取统考计划和对口计划分开编列的方式进行。各单招院校单列招生计划,原则上不得低于本校2020年专科(高职)招生总计划的60%,除国家规定的军事、国防、公共安全、飞行技术、人民武装、地质、矿业、航海、轮机等专业外,其余专业不允许限制男女;除发改委批准的收费项目外,学校和企业不允许另收培养费。

2021年河北省高职单招专业划分为不同的考试类,实行院校联合考试招生。各牵头院校负责本考试类的报考缴费、命题、组考和录取工作,相关招生院校共同参与实施,考试成绩供本类别所有单招院校录取使用。考试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总分为750分。文化素质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每科150分,满分300分;职业技能考试可采取专业基础考试、职业适应性测试或面试等方式进行,满分450分。

2021年高职单招实行成绩公布后填报院校及专业志愿的方式,考生先行选择考试类参加考试,成绩公布后再填报该考试类所包含的院校及专业志愿。录取由各考试类牵头院校按类分别组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工作将于4月10日前完成。

此外,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考生;获得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可由高职单招院校在相同或相近专业免试录取。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