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召开秸秆焚烧问题约谈会

2020-12-08 13:24: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7日,唐山市召开秸秆焚烧问题约谈会,压实乡镇党委禁烧主体责任,明确整改要求,强化禁烧措施,确保火点数量显著下降,加速空气质量改善。

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通报了10至11月份露天禁烧工作情况。开平区开平镇、古冶区王辇庄乡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开平区开平镇等14位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代表党委、政府签订露天禁烧承诺书。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露天禁烧工作。各乡镇是推进露天焚烧的责任主体,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组织全镇之力打赢这场露天焚烧歼灭战。要用心做好露天禁烧工作,充分调动网格监管力量,集中精力和人员在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加密巡查、严管重罚,形成处罚一个、打击一片的效果。要加大宣传、曝光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在压实责任、源头清理、巡查联防联控、严惩重罚、强化宣传上形成务实管用机制,彻底扭转被动局面。

会后,丰南区南孙庄乡乡长刘海山、开平区栗园镇党委书记刘勇飞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强禁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压实责任,加强秸秆综合利用,从源头上治理露天焚烧,为全市空气质量改善作出贡献。 (记者志远)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