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水城四季 大美迁安

2020-12-07 16:20:02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迁安市位于河北省东北部,总面积1208平方公里,总人口77.8万,辖17个镇乡、4个街道办事处,有534个村,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海绵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一系列国字号荣誉。

近年来,迁安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理水兴城,以水聚产,以水促转,绘就水清岸绿新画卷,实现了从钢铁大市到“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的绿色蝶变。

精准治霾、全域治水、矿山修复,迁安生态建设成效显著,列2020中国最具绿意百佳县市第17位。迁安累计投入环保资金100多亿元,打造绿色工厂,首钢迁钢成为钢铁行业唯一通过全工序超低排放评估验收的企业。狠抓全域治水、清水润城,投资100多亿元,迁安深入实施滦河、西沙河综合治理,三里河生态走廊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推进“矿山修复+”模式,迁安掀起全域矿山治理,累计完成矿山治理3.1万亩,打造出金岭矿山生态公园等样板工程,实现人均一亩林。

坚持高水平建城兴业,作为全国首批也是唯一一个县级海绵城市建设试点,自2015年起,迁安市运用“海绵+”理念,在21.5平方公里范围内,实施了城市低影响开发、内涝防治、水质改善、供水保障与能力建设五大类共189项工程。推进全域化公园战略,迁安城内,大大小小的游园、公园和广场总量现已达81个,其中千亩以上的公园有6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6.75平方米,真正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入园”。

统筹城乡,补短板,强基础,迁安市瞄准打造全省第一流、全国有位置的乡村振兴“迁安样板”,全力整治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极大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仅今年,迁安市就投入资金5亿余元,打造了西部森林生态绿道片区和北部长城山野绿道片区,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们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迁安市确立了“勇立潮头、走在前列”的发展定位,明确了“八个坚持、八个走在前列”的路径安排,推动各项事业高位稳进。北方水城色彩斑斓,美丽迁安生机迸发。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