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芦台经开区与天津宁河区开展系列水务合作

2020-12-07 09:1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就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村地表水置换、河长制落实等

芦台经开区与天津宁河区开展系列水务合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于立安)日前,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与天津宁河区就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村地表水置换、河长制落实等方面开展系列合作。

据了解,双方将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活动,集中开展机井封填行动,强化交界河道的管护整治工作。同时,宁河区将芦台经济开发区农业用水统一纳入蓟运河、潮白河调水计划,并协助芦台经济开发区打通境内蓟运河封堵河道,增加汛期排涝口,确保芦台经济开发区实现安全度汛,夯实农业基础。芦台经济开发区利用自身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帮助宁河区处理大北工业园区的生产生活污水。同时,宁河区还将为芦台经济开发区建设一处日供水能力1.5万立方米供水口和1个自来水厂,并结合农村饮水提质增效工程,在双方接壤处为芦台经济开发区设置一处出水口,进一步强化农村地表水置换地下水工作。针对实际问题,两地实行两周一对接、共同治理的长效共管机制,努力为津冀共建芦台协同发展示范区创造积极条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