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聚焦>>

唐山市举行第七个“国家宪法日” 宣传活动暨唐山法治园开园仪式

2020-12-04 17:00: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举行第七个“国家宪法日” 宣传活动暨唐山法治园开园仪式

张古江聂瑞平郭彦洪胡国辉出席并共同为宪法墙揭幕

12月3日,唐山市举行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暨唐山法治园开园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唐山法治园宪法墙揭幕。杨洁、陈学民、乔朝英、赵尔全、张旭、毕开艾、魏文忠、常庆久、郑汉军、闫泽利、曹金华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主持。

郭彦洪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宪法法律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是法治唐山建设的根本要求。法治文化是法治建设的灵魂,法治主题公园是法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唐山法治园,把法治思想、法治观念植入城市公共休闲空间,使广大人民群众在休闲娱乐中轻松学习宪法法律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文化熏陶感染,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深化普法宣传、推进依法治市的创新举措,要充分发挥法治园的普法阵地功能,加强更新管理,不断增强传播力感染力;要充分发挥法治园的窗口作用,全面宣传唐山市法治建设的丰硕成果,努力展示平安唐山、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创立具有鲜明特色的法治唐山品牌;要充分发挥法治园的引领带动效应,积极探索普法阵地建设的新模式、新载体、新路径,切实推动唐山市法治文化建设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唐山谱写“三个努力建成”新篇章营造更加公平有序、安定和谐的良好法治环境。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唐山法治园位于凤凰山公园东南部,占地面积3.9万平方米,由法曦广场、古今说法、人大园地、宪法广场、法规长廊、法树法林、与法同行、普法绿道等8个园区组成,巧妙地将法治宣传教育与园林景观结合在一起,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法治思想、法治观念寓于艺术雕塑、景观小品之中,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之中,增强了法治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开辟了法治宣传教育的新阵地,是目前唐山市规模最大、内容最全面、形势最丰富灵活的法治主题公园。唐山法治园正式建成开园,标志着唐山市宪法宣传和法治文化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活动期间,张古江、聂瑞平、郭彦洪、胡国辉等与会领导参观了唐山法治园。(记者王爱民)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