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钢结构卸载圆满完成 唐山新体育中心体育场渐显芳容

2020-12-04 16:59: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唐山新体育中心体育场全貌。记者李雪松摄

日前,唐山新体育中心体育场钢结构卸载施工圆满完成。记者在现场看到,体育场施工现场外围的施工脚手架已经全部拆除,由混凝土和钢结构形成的外立面马鞍形造型已经初现,结构独特,气势恢宏。

“钢结构卸载是体育场钢结构施工过程中一个重要的节点。”上海宝冶新体育中心体育场项目副经理王小宁介绍说,临时支撑体系的卸载是钢结构卸去支撑力、实现结构正常受力的过程。这一施工过程危险性较大,必须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为此,11月17日,上海宝冶唐山新体育中心项目组织召开了屋面钢结构卸载预验收专题会,会上施工单位进行施工方案及卸载前准备工作汇报。经过总包方、业主方及监理方的讨论,预验收一致通过。经过各位专家现场勘察,检查现场焊缝实际焊接情况,查看钢结构山墙及屋面桁架焊接自检及第三方探伤报告,一致认为屋面钢结构安全卸载专项施工方案技术可行。

唐山新体育中心体育场钢结构桁架与临时支撑完全分离后,各方经过几天的测量观察,体育场结构稳定,数据良好,标志着卸载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作为今年唐山市31个城建亮点项目之一的新体育中心体育场,建筑高度43.28米,建筑层数为5层。项目结构体系为钢筋混凝土-剪力墙+悬挑三管桁架,屋面造型为一个光滑的马鞍形,从上俯视,平面为圆形造型,直径240米。屋盖东西看台最大悬挑长度42米,屋盖南北看台最大悬挑长度27米,可承办全国性的单项赛事和地区性的综合赛事。(记者李雪松)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