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丰南区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0-12-01 18:04:0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丰南区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多举措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1至10月份,34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1.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6.5%。阳光动力、兄弟路标等3个前期项目提前开工,东方雨虹二期防水卷材生产线、明辉建材等4个项目业已完工。

加强要素保障。这区持续开展项目攻坚行动,用足用好疫情期间上级对企业各项支持政策。落实项目分包责任机制,统筹协调土地、资金、用工等各类要素保障,加快推进东方雨虹二期、瑞丰与东华减量置换、陶瓷产业园、鑫丰锂电材料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对重大基础设施、重点工业、重点商贸流通等重点领域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注重分类指导,将疫情对相关经济指标的影响降到最低。

加强包联服务。提升站位,压实责任,确保包联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及时掌握企业发展情况和项目进展情况,发现存在隐患和问题,真正为企业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34个省市重点项目由11位县级领导分别包联,定期走访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自年初以来,这区已为34个省市重点项目协调解决问题52项。其中,为25个省市重点项目协调解决疫情影响问题40件,为12个省市重点项目协调解决常态化问题12件。

加强营商环境建设。这区结合省、市开展的“三创四建”活动,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靠前服务协调解决企业难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深入开展“帮企业办实事”活动,各种奖补资金各项开工手续绝不拖延,服务贯穿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达效入统全过程,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加强园区建设。这区与葛洲坝集团合作,投资41亿元倾力打造承接产业发展的优质平台,丰南经济开发区临港经济园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已基本完工,园区建成面积由10平方公里扩大到42平方公里,第二起步区、第一起步区西扩区、化工产业园基础设施工程快速推进,生活服务配套设施持续完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平台不断拓展。 (记者回佳佳 通讯员孟令勇)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