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曹妃甸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12-01 11:32: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曹妃甸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孙贵石杨华森出席仪式

11月30日,全市2020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曹妃甸区分会场在南堡经济开发区氯化法钛白粉项目现场举行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出席并宣布开工,市委常委、副市长、京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华森出席开工活动。

曹妃甸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12个、总投资85.8亿元,涵盖现代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每年将产生销售额超160亿元,贡献税收近14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其中,由唐山燕山钢铁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北吉诚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的氯化法钛白粉项目,位于南堡开发区,总投资80亿元。项目依托南堡丰富的氯气、烧碱等资源,采用先进的亚纳米级氯化法钛白粉工艺技术,年产5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目前,一期建设两条年产8万吨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两条单线年产10万吨钛渣装置和一条年产16万吨人造金红石装置已全面展开基础施工,计划2021年12月份完工。“十四五”期间,该公司再实施二期5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项目,打造国内工艺最先进、规模最大的百万吨级氯化法钛白粉生产基地。(记者柳士伟)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