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曹妃甸公安为民解忧情系百姓

2020-11-30 14:2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文静)近日,曹妃甸区公安局新城治安分局收到一份特殊的快递,电信网络诈骗受害人于某某的母亲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情系百姓”的锦旗邮递到分局刑警大队,向办案民警表示感谢。

11月5日,辖区群众于某某到新城治安分局刑警大队报警称:自己在网络刷单返钱的过程中,被网络诈骗。对方以不能直接转账为由,让其关注某卡友俱乐部公众号,于某某在公众号里购买了7张面值1000元的电子购物卡并接受赠送手机号,对方将手机号赠送后,骗子谎称其操作失误,让其充值,如果不充值会承担违约金。受害人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接报警后,办案民警快速反应,成功帮助受害人冻结部分未划走资金。相关案件工作正在侦办中。

曹妃甸警方提醒:广大网友应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谨防网络诈骗;遇到对方要求关注公众号、有偿成为会员、提供个人信息、打款等情况要高度警惕,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身份资料、银行账号、轻易打款转账;遇到可疑情况或发现被骗,可向公安机关报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