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曹妃甸工业区实现“智慧供热”全覆盖

2020-11-30 09:3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李凤玺)日前,走进位于曹妃甸工业区的唐山曹妃甸热力有限公司智能大数据供热系统监控调度指挥中心,笔者看到每户居民的室内温度、湿度等参数均可在系统清晰呈现。“这是我们与河北工业大学联合研发的‘智慧供热’节能监控平台系统,在去年供热季成功试点运行的基础上,今年公司实施了对工业区供热系统‘智能化’升级改造,实现了对辖区53所热力站‘智慧供热’全覆盖。”公司副总经理李刚介绍说。

据介绍,该系统是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对供热运行情况进行精确分析,作出科学判断后调节运行,从而实现能源充分利用,年可节约能源16.9%,相当于年可节约标准煤2378吨左右。

作为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的子公司,曹妃甸热力有限公司通过组织技术开发和攻坚,快速提升供热运行管理及供热服务水平的做法,是集团创新基层党组织服务保民生的一项重要做法。

面对着供水、供暖、排水三项公共事业板块的民生保障任务,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开展特色创建活动。其中,供水公司党支部创新开展了“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即党员带头“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内部推行“比业务、比作风、比贡献”,支部定期采取“班子评、互相评、群众评”的方式对各班组以及个人业绩进行点评。供热公司为及时解决供热问题,成立了“供热问诊组”,并在社区设立“问诊室”,随时为居民解疑释惑,定期开展“热力站开放日”活动,将每月25日设定为经理接待日,由公司班子成员轮流到“问诊室”值班。排水公司将所辖200多公里污水和雨水管网、近万个雨水检查井划分片区,采取党员自认和支部安排的方式,由党员带头与员工结组分包,承担起日常排水和重要时期防汛抢险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