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今年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5.7万多个

2020-11-26 16:47: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百所中小学、幼儿园提升工程”及市委、市政府民心工程,唐山市路南区三幼学前教育集团菜市园区于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辐射5个社区,有效解决了周边孩子入园贵、入学难问题。庞浩摄

在唐山市路南区三幼学前教育集团菜市园区,宽敞完备的校园于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这所占地7000平方米、投资320万元的幼儿园由原菜市小学改建而成,规划容纳6个教学班、180个学位,辐射周边复兴楼、建国楼等5个社区。

为进一步扩充优质教育资源,解决入园贵、入学难问题,2020年唐山市实施了“百所中小学、幼儿园提升工程”,并列入市委、市政府的20件民心工程。截至11月底,已经有98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面积48.21万平方米;已有87个项目竣工,竣工面积34.33万平方米;5个未开工项目全部为2020年启动项目,正在加紧办理前期手续,年底前将全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按照计划,2020年唐山市谋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03所(新建19所,改扩建84所),2020年内竣工85所、启动18所;新建、改扩建校舍面积50.13万平方米,规划投资18.34亿元,新增学位5.7万多个。为推动工程顺利进行,市教育局成立了2020年工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各县(市)区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专班,全面负责工程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印发了《2020年百所中小学、幼儿园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项目的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建立工作台账,具体制定项目实施年度计划,将任务分解细化到每个月,明确时间节点;加强项目建设的管理和督导,实行“月报告、季调度”制度,各县(市)区每月23日前上报上月的工作进度、计划完成情况。

为保证年度工作任务顺利实施,唐山市教育局将加大督导力度,加快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确保民心工程圆满完成,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均衡的教育服务。(记者赵珺)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