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孙宁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2020-11-26 09:2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贾荣革)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唐山高新区企业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机器人研发部经理孙宁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多年来,孙宁带领机器人研发团队先后研制出消防灭火、巡检、选矸、防疫消毒机器人等十多种特种机器人产品,多项技术填补国内外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助力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成为特种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做出重要贡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外观专利7项,攻克行业技术难题13项。他参与设计的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荣获“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参与研发的智能防爆消防机器人系列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他曾荣获河北省特等劳动模范、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2018年被选为河北省工会十三届大会代表及委员。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唐山高新区特种机器人领军企业,拥有100余项关键技术专利和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特种机器人实验室,于2009年研制出国内第一台矿用抢险探测机器人。目前,已推出从灾区侦测到防爆消防,从管道探伤到铁路列检,从水下侦测到船用防卫等6大系列30多个品种机器人,广泛应用于消防、应急救援、矿山、石油石化、电力、海工作业、地铁、城市综合管廊等众多领域,解决了“人不能近、人不能及、人不能为”的特殊需求。自2016年以来,应急救援机器人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在70%以上。2017年以来连续三年被《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评为“中国智能特种机器人产业第一梯队代表企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