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全国应急产业大数据平台“易应急”正式落地

2020-11-26 09:2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杨欢)11月16日上午,唐山高新区成联电商建设的全国应急产业大数据平台“易应急”在2020中国唐山国际应急产业大会上正式落地,这标志着“易应急”平台开始为全国应急产业企业提供深度服务。

据悉,“易应急”自今年年初成立以来,坚持以“找得到、调得来、用得上”为使命,在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全国应急产业联盟指导下,依托唐山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和应急产业集群基础优势,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旨在打造“立足唐山、辐射河北、面向全国”的应急产业大数据平台,整合全国应急领域各行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建立应急企业、应急产品等大数据库,打造“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链、物流链”四链服务生态。为应急企业提供电子交易、在线供应链金融、物流资源匹配等产业互联网服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应急时配合有关部门快速做好应急救援响应,实现全链协同调配,确保在关键时刻保障应急物资的高效供给。

下一步,“易应急”将与各个企业进行协调对接,构建专业的应急产业数据库,不断充实壮大平台数据库。力争为国家的应急保障体系构建坚实的数据支撑,助力应急产业优质化、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