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举行“五看”大拉练大评比推进乡村振兴

2020-11-24 17:01: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乡村振兴建设成果,集中展示“五化”建设成效,激励先进、鞭策后进,11月12日至14日,迁安市利用两天半时间开展了全市乡村振兴观摩大拉练,通过“五看”(看规划、看质量、看管理、看进度、看效果)对乡村振兴进行了一次大检验、大比武,并对深化全域乡村振兴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今年以来,迁安市通过乡村振兴项目部工作专班精心谋划、统筹协调、不辞辛苦、一线奋战,各镇乡(街道)紧盯目标、强力推动,各村主动参与、加压奋进,全市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从规划、质量、管理、进度、效果五个方面看,各镇乡(街道) 村容干净整洁,道路平整顺畅,绿化、亮化、美化配套同步跟进,文化墙、大广场、小游园成为村庄标配。原来基础较差的村,经过建设提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山叶口村、白羊峪村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万宝沟村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侯台子村、达峪沟村、徐流口村等成为远近闻名的精品村,成为迁安乡村振兴知名品牌。与此同时涌现出了一批有激情、有思路、想干事的村干部,带着村民大干巧干,热火朝天,形成了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迁安市利用两天时间,对21个镇乡(街道)精品环线、精品片区和115个村的“五化”建设进行现场观摩,并通过“五看”评选出马兰庄镇等10个综合排名前十镇乡(街道),杨各庄镇等10个规划最好镇乡(街道),夏官营镇等10个变化最大镇乡(街道);评选出永顺街道东周官营村等30个精品村庄。

迁安市还将通过“五个聚焦”(聚焦人民满意,狠抓工作质量;聚焦年度任务,狠抓工作进度;聚焦长远受益,狠抓管护机制;聚焦富民强村,狠抓产业兴旺;聚焦领先领跑,狠抓工作谋划)深化全域乡村振兴工作,并在整体推进中要讲政治、观大势,谋深谋实全域乡村振兴;要讲方法、抓关键,推动乡村振兴出色出彩,坚持整体推进、分片打造、突出精品、自成体系、典型引路。要抓责任、强督考,筑牢乡村振兴长效保障。(记者徐喆 通讯员李晓玲)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