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河北文丰集团海外自产铁矿粉顺利回运到港

2020-11-19 17:57:1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国在智利投资开发铁矿石第一家企业

河北文丰集团海外自产铁矿粉顺利回运到港

图为运回河北文丰集团智利圣铁矿业有限公司首船铁矿粉的“月亮女神”号轮船在曹妃甸西港码头靠泊。记者孔祥华摄

11月14日12时许,随着满载5万吨智利优质铁矿粉的MSXT ARTEMIS“月亮女神”号轮船稳稳靠泊河北唐山港曹妃甸西港码头,河北文丰集团全资子公司智利圣铁矿业有限公司完成了首船在海外开采的优质铁矿粉的回运。

该船铁矿粉的顺利回运母公司,标志着我国钢铁企业进一步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也展示了作为大型民营企业的文丰集团勇敢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信心与实际行动。

文丰集团是一家跨行业、跨地区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主要通过组建全资、控股、参股公司的模式,致力于特钢、金融、生物化学新药、境外投资、固废处理等循环产业项目。其中,旗下位于曹妃甸总部的文丰特钢是目前中国最大单重、最大厚度的特殊钢板制造商。

近年来,受供应结构失衡及国内钢企需求强劲影响,国际铁矿石市场价格一路飙升,致使我国对外进口铁矿石依存度过高的钢铁企业利润多半被国外铁矿企业剥夺。为提升企业钢铁板块在成本、环保等方面的竞争力,文丰集团海外投资板块于2009年设立了智利圣铁矿业有限公司,成为至今为止我国在智利投资开发铁矿石的唯一企业。文丰集团副总经理李金河在码头上向记者说,集团投资的智利圣铁矿业有限公司拥有的3个矿区全部达产后,可年产铁矿粉1000万吨。历经多年的矿区勘探、建设及艰辛的港口海运协调工作,目前首期投产的第一个铁矿生产稳定,已形成年产150万吨铁矿粉的生产能力,现存产成品100万吨,在满足企业自身需求的同时,还将为国内同行业提供优质铁矿粉,以进一步提高我国钢铁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话语权。(记者孔祥华、柳士伟 通讯员赵汉庆)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