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11-18 19:00:1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11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引领带动全市上下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朝着“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奋勇前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市领导郭彦洪、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孙贵石、张旭、杨华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其他成员进行了书面交流。

张古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前不久召开的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对全省“十四五”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落实。

张古江强调,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关键是把握发展大势、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要精准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定位,不断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要精准理解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精准理解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新特征,努力把唐山打造成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核心是理清工作思路、锚定发展目标,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要精准谋划“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的基本原则,科学定位“十四五”时期的战略目标,推动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路径是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学习贯彻,把上级决策部署转化为生动实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自身实际出发,谋好篇,收好官,开好局,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为在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作出唐山新的更大贡献。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王爱民)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