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京东旗下超市与丰南企业共建生鲜超市全国示范店

2020-11-13 15:1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签约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浦秀艳)今天上午,京东旗下美食生鲜超市七鲜和唐山家万佳超市在唐山市丰南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七鲜·家万佳美食生鲜超市项目全国首家合作示范店。

据介绍,七鲜·家万佳美食生鲜超市项目是唐山家万佳超市有限公司与世界五百强企业京东集团旗下的七鲜超市共同投资,在唐山地区拓展线上线下业务的全渠道零售项目,致力于打造七鲜·家万佳美食生鲜超市、社区超市等多个全渠道零售业态。唐山家万佳超市有限公司是京东集团在唐山区域唯一的合作单位,全国首家合作示范店选址在唐山家万佳超市东湖店。此次双方的合作对于挖掘更多增量市场,进一步拉动行业升级,带动区域消费活力,提振经济具有重要作用。

自以百家科研院所(大学)、百家央企京(津)企、百名高端人才、百家优质民营企业进唐山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百”活动开展以来,丰南区胥各庄镇紧紧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商科技、现代农业等优质项目,大力实施小团组招商、点对点招商、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产业链招商。目前,丰南区胥各庄镇在建项目41个,项目总投资603.4亿元;在谈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32亿元。

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理念,先后赴北京、广东和江苏等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小团组招商活动28批次,邀请恒大集团、康佳集团和航天科工集团等数十家企业来丰南考察项目、洽谈业务。

坚持高端化、绿色化方向,先后促成投资2.53亿元的甲醇发动机产业化项目开工建设,投资2亿元的“绿色食品进万家联盟”丰南农业生产示范基地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顺利签约。

坚持以商招商、以企招商,积极引导鼓励本地企业转方式、提水平、扩规模。引进七鲜·家万佳美食生鲜超市项目的丰南商厦集团是全国超市百强、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该项目的引进将助推企业开启二次创业、实现腾飞发展。

坚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同向发力,瞄准创新驱动,围绕转型发展和产业需求,加强与国家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引进了一批高端人才,促成了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丰南区胥各庄镇成功引入甲醇发动机产业化项目,建设年产5000台中重型清洁能源发动机生产基地,目前样机已完成检测,正在申请工信部首台(套)证明和科技部发明奖。引进国家高端人才甲醇发动机领域专家舒涌,成立新的科技公司,进一步推动甲醇发动机配套项目建设,实现产业化、集成化发展。

据了解,项目所在的丰南区胥各庄镇地处城区,下辖51个村,人口14.2万人。2006年,在国家统计局评定的全国 “千强镇”中,名列第十位,成为长江以北地区唯一进入前十名的乡镇,被誉为“江北第一镇”。2020年被授予“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多次荣获“河北省文明乡镇”荣誉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