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开滦股份吕家坨矿业公司井运区向“三违”行为说不 为规范操作喝彩

2020-11-12 10:5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纳军)四季度以来,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吕家坨矿业分公司井运区(以下简称“开滦股份吕家坨矿业公司井运区”)为进一步加强员工行为管控,减少或避免“三违”现象,结合本区运输线路线长、工作范围广、单人作业岗位多的实际,组织开展了员工行为规范治理活动,着力提高安全生产可控度。

开滦股份吕家坨矿业公司井运区要求班子成员每周深入到下属4个队,在班前会进行一次安全宣讲,分析安全形势,讲解安全政策,引导员工深刻反思查找自身是否存在麻痹大意思想,是否存在“小伤工无所谓、磕手碰脚在所难免”的错误观念,是否存在对待安全“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问题,从而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他们汇总分析以往典型事故案例,按照滑摔、剐碰、挤砸等类别,制作警示教育示范片,并组织下属各队完善电车司机、信号把勾工、轨道工、架线工、机电工等工种的行为规范标准,利用班前会组织学习培训,着力提高员工安全防范能力。

开滦股份吕家坨矿业公司井运区制定下发员工不安全行为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专项安排,要求下属各队按照排查整治内容和要求,采取“自己找、他人帮、班长评”的方法,组织各班组逐人、逐岗位、逐工序、逐环节地深挖细找图省事、耍大胆、冒险蛮干等不规范行为,杜绝现场作业精力不集中、操作随意性强等现象,确保自主保安、相互保安到位。在此基础上,他们以班组为单位,组织员工人人梳理隐患问题清单,深层次分析隐患问题原因,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督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加强检查验收,促进员工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不安全行为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本着“严查细管、精准考核”的原则,开滦股份吕家坨矿业公司井运区加大现场安全检查考核力度。他们要求管技人员利用下井带班时间,询问员工吸取事故教训、岗位应知应会知识掌握、规程措施现场落实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偏帮教,并在上井后进行考核通报;安全组成员采取突击检查与集中检查相结合、分散检查与联合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定期组织安全检查,着重查处过程性安全确认和不规范行为,及时下发检查考核情况通报。对于检查出的各队存在的安全问题及员工的操作不规范现象,他们分别进行下发区内五定表、挂黄牌及日清日结减资考核,相反,则给予安全嘉奖,激发员工保安热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