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2020-11-11 17:3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纳军、费建军)四季度以来,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吕家坨矿业分公司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体员工中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大力营造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良好道德风尚。

该公司将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方面的要求纳入党委中心组和管技人员、党员学习内容,强化思想认识和组织领导,制定落实专门工作方案和举措,高标准组织行动。同时,他们充分利用公司局域网、微信公众号、广播、橱窗等形式和载体,开设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栏,广泛宣传勤俭节约的优秀品德,使员工牢固树立“爱惜粮食”“反对浪费”“节约用餐”观念。在此基础上,他们在员工食堂和招待所张贴宣传标语,摆放提示牌,并广泛深入报道节粮典型和经验,通报批评餐饮浪费现象,形成舆论和道德高压,让勤俭戒奢学有榜样、行有示范。

该公司紧盯重点环节,强化精细管理,严格执行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规范标准和制度规定,把厉行节约制止浪费贯穿到公务接待、采购、用餐全过程。他们按照“营养、健康、适量、节俭”的原则,采取定量分析人均食材消耗、提供小份菜、半份菜、调整菜品价格、提高菜品质量以及提供打包服务等方式,积极引导员工践行“光盘行动”。他们优化食堂、招待所服务,狠抓成本管控和节约管理,提高原辅料利用率,加强劝导和惩戒,杜绝铺张浪费现象发生,共建绿色文明就餐环境。

该公司成立专项行动检查指导小组,在组织各单位搞好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加大奖罚力度,着力打造人人杜绝浪费、人人养成节约习惯的良好环境。他们以抵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为着力点,特别是在“五一”“十一”和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对餐饮聚会、人情往来的教育引导,倡导特事新办、简约过节。在此基础上,他们坚持“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完善公务接待、商务接待的有关制度规定,做好信息公布公开,并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评估验收,结果纳入文明创建总体考核之中,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