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中国五冶:以科技创新引领首钢绿色焦化产业改造升级

2020-11-11 17:1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治民)蓝天白云下,初冬的阳光暖暖照射在首钢京唐公司焦化部厂区,俯瞰全景,一座科技化、人文化、生态化大型焦化厂呈现在眼前。

焦化二期系2019年3月扩建新开工项目,由于急于投产,焦化二期项目中皮带通廊及防护罩及皮带机清扫设备溜槽等问题未能得到完全解决,这也直接造成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配煤系统和运焦系统粉尘排放不合格。在接到技改动工指令后,焦化作业部火速组建粉尘治理专项攻坚团队,攻坚队伍下辖技术、安全、备件三个突击小队,除此之外,项目部紧急抽调了一批专业技术骨干成立粉尘治理班组,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环保创A技术攻坚战正式打响。

2020年,随着国家正式启动重点行业(焦化、钢铁)企业升级创A行动计划,为确保改造升级技术方案取得实效,技术攻坚小组对焦化生产流程的全过程分析,技术攻关小组最终制定出“三优一化”的总体改进思路,先后对焦化一、二期皮带系统、除尘系统等进行专项技改,全面治理“跑、冒、滴、漏”等生产问题。改造后凡人首钢焦化生产线也将为全面实现环保创A企业目标,真正意义上实现“人文焦化、绿色焦化、生态焦化”的产业生产链条。

自2008年8月入驻首钢京唐公司焦化部以来,中国五冶工程技术服务公司焦化项目部就全力为焦化厂区提供设备维检作业、辅助升级作业、通廊清扫作业等产业链服务。中国五冶焦化项目部急业主之所急,想业主之所想,全面助力首钢京唐焦化部绿色生态焦化产业创A争优。

用质量换取认可,用服务赢得美誉。由中国五冶服务的首钢京唐焦化通过环境粉尘治理改善,已初步通过企业内部创A目标验收,中国五冶工程技术服务公司焦化项目部团队也获得了业主方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新时代的征途中,中国五冶急业主所急,想业主所想,为业主保驾护航提供更加优质的专业服务,为首钢京唐焦化的绿色生态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