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专栏>>

唐山分院对唐山热力公司丰润分公司取暖锅炉进行检验

2020-11-10 15:3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跃华、谷兵、翟俊婵)11月9日,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唐山分院(以下简称“唐山分院”)检验人员对唐山热力公司丰润分公司的两台天津宝成取暖锅炉进行检验。

唐山热力公司丰润分公司的锅炉房内设有4台70MW热水锅炉,其中天津宝成锅炉厂锅炉两台,哈尔滨红光锅炉厂锅炉两台,供热面积达420万平方米。

两台锅炉采用上置单锅筒,下置两锅壳和一锅筒、纵置式,链条炉排水火管结构,水循环方式为强制循环。针对锅炉结构特点,结合现场情况,唐山分院检验人员提前制定了详尽、可行的检验方案。

图为唐山分院检验人员审查企业技术资料。

在检验前,唐山分院检验人员对两台锅炉的上次检验报告、安全附件校验报告和仪表校核报告、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证件等技术资料进行了仔细审查,并对锅炉的使用管理情况和锅炉结构进行了充分了解。在检验中,检验人员克服了攀高、现场温度高、噪音大等困难,按照检规和检验方案要求,对两台锅炉的超温、超压报警及连锁保护装置进行了现场试验,对安全阀展开手动实验,对排污系统进行排污实验,同时对锅炉各个部件,进行逐个检验,确保不漏件。检验结束后,唐山分院检验人员将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使用单位,使其做到及时整改,确保锅炉安全使用。

图为检验现场。

此次检验任务的顺利完成,确保了取暖锅炉冬季安全运行,为千家万户送去了温暖。唐山分院将继续秉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特检精神,继续增强做好服务生产、服务企业、服务大局的信心和决心,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作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