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工会聚合力全方位服务矿山

2020-11-09 14:4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洁清)今年以来,开滦集团东欢坨矿业公司工会以解决制约矿山安全、生产、经营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为工作切入点,加强典型引路和群监工作建设,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公司工会针对各时期公司生产经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开展了不同主题的劳动竞赛和专项劳动竞赛活动。涌现培育出以韩雅楠、李永海、孙玉付、韩建宏为代表的新一批模范典型,发挥了先模人物引领作用,极大调动了广大职工学典型、比业务、做贡献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起到了典型引路的作用。

秉承“智慧强企、科技兴矿”的理念,依托职工创新工作室,发挥大师、大工匠“传帮带”作用,采取订单式课题立项、课题攻关、课题研讨等形式,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开展技改创新和小革小改活动,加强“想创新、会创新、能创新”的优秀职工培养力度,最大限度发挥其聪明才智,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发明创造的良好氛围。韩雅楠创新工作室被评为唐山市职工创新工作室,李永海荣获首届“开滦大工匠”称号,韩建宏、韩雅楠荣获“十大创新人物”称号。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技术、技能水平,弥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开滦集团东欢坨矿业公司工会结合公司实际,大力开展“学、练、比、提”主题实践活动,建立培训、练兵、比武、晋级“四位一体”工作制度,开发了“智慧矿工”手机APP学习平台,开展了“越答越有礼”网络有奖答题活动,形成了“天天有学习、周周有培训、月月有比武、季季有奖评”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智慧矿工”平台活跃职工达4500多人,进一步激发了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提素质的热情。

此外,为充分发挥群众安全监督作用,大力加强群监工作建设,健全完善《群众安全网格化管理机制》,进一步优化了群众安全队伍建设模式,规范了职工代表问询安全制度。定期开展安全生产主题竞赛和“三无班组”、“安全把关人”评选活动,并督导基层工会以班组为基点,积极拓展、丰富群安群治工作内容,进一步巩固了群众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