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中国经济50人论坛唐山研讨会举行

2020-11-09 15:37:2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创新驱动与城市转型”为主题

中国经济50人论坛唐山研讨会举行

11月7日,中国经济50人论坛唐山研讨会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举行。

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专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主持研讨会。出席研讨会的专家还有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

市政协主席胡国辉致辞。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市政府副市长曹全民、闫泽利、李贵富,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永山,市政协副主席崔武成、张会春,以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志宏出席研讨会。

胡国辉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中国经济50人论坛汇聚了国内一流的经济学家,是我国高层经济决策的思想库和智囊团,许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对中国经济改革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进入新发展阶段,唐山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坚持33458工作思路,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胡国辉说,唐山市将把这次研讨会的高端指导、真知灼见,逐项研究,充分吸纳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规定和服务举措。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各界朋友把目光聚焦到唐山,把资源投入到唐山,把项目落地到唐山,为唐山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提供强大动力。

论坛研讨会上,白重恩、杨伟民、黄益平、隆国强、刘元春、王一鸣、樊纲7位专家先后进行主题发言,对“十四五”期间唐山市创新发展与城市转型中的机遇和挑战等重大问题各抒己见,对唐山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定位、双循环经济下定位、数字技术中的发展机遇以及以开放创新促进城市转型等方面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前,中国经济5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樊纲向唐山市赠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接受赠书。(记者唐建勋)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