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河北滦州首个冷轧钢板智能化项目试生产

2020-11-09 09:3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刘冬梅)日前,在滦州市首个冷轧钢板智能化生产车间,冷轧钢板的生产实现了从酸洗、焊接、镀锌到成品包装等生产流程的全线智能化……这是总投资160亿元的河北东海特钢集团有限公司500万吨冷轧项目的试生产场景。作为省重点项目,该项目正式投产后,将新增就业岗位3000余个,年营业收入约250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先进、成熟的工艺技术和与之对应的质量一贯制管理模式,建设先进的冷轧及涂镀生产线,生产冷轧镀锌、冷轧镀铝锌、冷轧镀铝锌镁、粉末彩涂、印花彩涂、电镀锡等产品。其中超级涂镀板(铝锌镁)具有超耐蚀、长寿命、自修复、加工友好、环境友好的特性,为国内先进的产品。产品应用涵盖了汽车、家电、建材、包装等传统行业,而且还能满足光伏、地下综合管廊、海上风电场等环境恶劣场合的需求,及新能源汽车等新兴行业用钢的需求。与先进技术配套的是项目的硬件设施建设,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主体工艺生产设施和配套设施,共有两个冷轧厂,建设规模均为250万吨/年。经过前期紧张施工建设和技术攻坚,今年8月底,该项目核心部分——酸轧联合机组顺利完成设备调试、热负荷试车、产品下线,为整体项目推进夯实了基础。随后经过2个月的设备调试,于10月下旬投入试生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