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龙凤呈祥 人和景美 生态公园扮靓魅力汉沽

2020-11-06 15:56:5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能在这么开阔气派、像山水画似的公园里演出,幸福感特别强。为汉沽近些年翻天覆地的变化点赞喝彩,作为土生土长的汉沽人感到由衷地自豪。”日前,在汉沽祥龙湖公园举办的重阳节文艺汇演上,社区居民李先生感慨地告诉记者。在汉沽,依山伴水而建的祥龙湖公园和瑞凤山公园已成为居民放松身心、融入自然、享受生活的最佳去处,让汉沽人真切感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伙儿都说这两大公园是‘龙凤呈祥’,人们的生活是人和景美。”

国庆节期间向居民开放的祥龙湖公园,是汉沽重大的民生工程。公园占地140余亩,历经一年建设完成,集休息、健身、文化、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包括山体堆砌、观景平台、祥龙阁、荷花亭等,创意新颖,设计精巧。园内巍峨俊美、典雅气派的祥龙阁俨然已成为小城的地标建筑。同样,作为汉沽完善城镇功能,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的亮点,位于长深高速公路附近、占地45亩的瑞凤山公园从北到南以五座山峰为轴线,搭配建设入口广场、步道绿廊、瀑布景观、中心广场、童心景观等5个景观区,是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点,环境宜人、功能完善的开放性生态公园。除了有效消除高速公路给居民带来的噪音污染外,也成为了向外界展示汉沽管理区生态绿色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龙凤呈祥,百业兴旺。生态公园建设只是汉沽管理区致力改善民生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汉沽管理区始终坚持把城乡和园区建设作为承载经济发展的基石,着力在提升城乡环境和居民生活品质上下功夫,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新建多处活动场馆、医疗机构、市政设施,开展危旧小区改造、污水收集及水体治理,全面实现了“村村通油路、打通断头路、形成多出口、实现多回路”的道路建设目标。城镇功能不断完善,城乡面貌大为改观,完成了人居环境的华丽转身。1000多户棚户区居民搬进宽敞舒适的回迁楼房;河北省首家农垦博物馆对外开放,成为展示汉沽发展沿革、文化底蕴和特色的窗口……生态宜人、生活宜居、生产宜业,昔日的农垦小镇在新时代背景下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笃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政通人和,日新月异,其美好前景如画卷般正徐徐展开。(记者宝东、闫妍 通讯员武文新、陈玲)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