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阅读新体验!河北唐山再添一家城市书房

2020-11-04 17:42: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阅读新体验!唐山再添一家城市书房

民心工程又放异彩 水山樾城城市书房落成开放

图为新开放的水山樾城城市书房一角。

10月31日,水山樾城城市书房正式开放。这是唐山市图书馆与昱邦集团再度携手开办的第四家城市书房。

水山樾城城市书房位于开平区南新东道水山樾城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内,总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内设幼儿、少儿、成人阅读区,共有阅览坐席120个,纸质图书1.5万册。同时配有电子书借阅机、自助办证机、自助借还机、电子读报屏等现代化电子设备,可与唐山市图书馆和其他城市书房、社区分馆通借通还,将为市民提供全新的阅读体验。

走进书房,原木色的设计给人温暖的感觉,透明的玻璃幕墙展示了优雅的社区公共生活场景,搭配柔和适宜的灯光,创造出一方怡人的阅读天地。值得一提的是,书房内配置了独立的儿童活动区,设置地台、活动场地,是居民亲子社交的绝佳场所。城市书房的入驻,实现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会化的运营模式,显著改善了其空间质量,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触手可及的文化休闲空间。

在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中,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其增添了精神注脚。城市书房作为市委、市政府的文化惠民工程,对于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阅读需求、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水山樾城城市书房的建成使用,是我市创新公共文化服务形式的有益尝试。据悉,今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继续推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建设,引导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阅读的行列,为新时代唐山文旅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9:00-20:00

地址

开平区南新东道水山樾城一期2-4(记者杨文进)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