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河北迁西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

2020-11-02 09:0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王爱军)秋季开学以来,河北迁西县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理念,把好排查整治、交通管理、巡逻打击和宣传教育四道“安全关卡”,剔除影响校园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全力护航师生安全。

为做好排查整治,迁西县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对学生经常活动的场所进行供水、供电、防火和应急设施检查,确保校园安全。深入社区、校园及周边地区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对可能影响学校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防范化解。截至目前,共调处矛盾纠纷8起,检查行业场所50家。在交通管理方面,对辖区接送学生车辆司乘人员资质、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进行严格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制度,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指挥疏导交通秩序,保障学生上下学的道路安全、畅通。加大对“黑校车”、报废车及对校园周边酒驾、超员超载、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加大对社会面和校园周边的巡控力度和密度,对可疑人员严格检查,增强防控能力。严格落实校园警情优先快速出警机制,以“零容忍、零懈怠”的态度,严厉打击涉校涉学生违法犯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