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场监督管理局20项措施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

2020-11-02 09:0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张学飞)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日前,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若干措施》,共计5个方面20项,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

首先,加快出口转内销产品的市场准入。2020年底前,对唐山市外贸企业依据出口目的国标准生产且相关标准的技术指标达到我国强制性标准要求的出口产品,允许企业通过自我符合性声明的方式进行销售。其次,做好出口转内销强制性产品认证。引导出口转内销企业对接正规的认证机构,同时加大对虚假认证和买证卖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扩大“同线同标同质”产品适用范围至一般消费品、工业品领域。在“三同”产品质量检测、消费端质量查询、国际标准差异对比、消费者质量状况反馈等方面,为出口转内销企业提供更好服务。在此基础上,加强外贸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应用,支持企业通过与品牌商协商获得出口转内销产品涉及的知识产权授权,对符合条件的专利给予资助。鼓励企业开展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升外贸企业品牌建设能力,引导企业制定品牌战略。此外,唐山市还将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营造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良好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