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聚焦>>

张古江:持续推动“三创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

2020-10-31 10:38:5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古江在全市“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持续推动“三创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

郭彦洪胡国辉等出席

10月30日,唐山召开“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省“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精神,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持续推动“三创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郭彦洪、胡国辉、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张旭、闫泽利、王海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洁主持。

张古江在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成效后指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对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突出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推动各项工作升级加力,以更加高度的自觉把“三创四建”活动引向深入,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古江强调,要突出“双创”齐抓、激发动力活力,以更加精准的举措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加快创新型唐山建设;激发大众创业潜能潜质,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做大做强发展平台,加快提升开发区能级。要突出主题创建、增进群众福祉,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提升城市品位和综合竞争力。坚持高点站位、全域统筹、明确标准、对标先进、巩固提升、深化拓展、补齐短板、全民参与,把创建工作持续引向深入,助推唐山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四建”共举、持续升级加力,以更加系统的方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进一步在调旧育新、增势赋能上下功夫;聚焦构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进一步在提升品质内涵上下功夫;聚焦构建一流营商环境体系,进一步在服务市场主体上下功夫;聚焦构建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在巩固发展和谐稳定局面上下功夫。要突出党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加优良的作风为“三创四建”活动提供坚实保障。强化统筹推进、提高工作质效,强化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导落实、层层传导压力,高水平高质量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再掀活动新高潮,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总结了“三创四建”活动开展情况,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九个专项小组”年底前工作任务清单;与会人员观看了“三创四建”活动典型经验汇报视频片;市人社局、市卫健委、迁安市和迁西县作了发言。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的形式召开。省重点工作第五督查组相关负责同志;市“三创四建”活动协调推进小组成员单位及其他有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分会场。(记者李响)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