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迁安:颂祖诵读活动助力弘扬传统文化

2020-10-29 16:21:3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山苍苍,滦水汤汤;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华夏文明,源远流长……” 近日,在迁安市轩辕阁南广场,35名少年儿童身穿汉服集体高声诵读《庚子年迁安重阳节颂始祖轩辕黄帝文》,纯真的童音响彻在高耸的山顶、清澈的湖面,孩子们庄重专注的神情和铿锵整齐的诵读声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市民。

“迁安是轩辕故里、黄帝故都,已成功举办了好几届‘河北迁安轩辕黄帝文化周’活动,这成为了迁安展示形象的窗口、文化交流的殿堂,更是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互动的民俗大集、百姓节日、群众展演大舞台。”迁安市经纶书院刘小立说。

近年来,迁安不断加快推动黄帝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树品牌、塑形象、促转型为目标,按照“重传统文化、重地方特色、重群众参与、重务实节俭”的原则,成功举办了“轩辕阁开阁仪式”、“河北迁安轩辕黄帝文化周”等卓有成效的活动,黄帝文化已成为迁安增强城市内涵、扩大对外影响、凝聚人心士气的特色文化品牌。今年,为保持“轩辕黄帝文化周”的连续性,迁安市陆续举办2020第二届河北迁安重阳孝老敬亲道德模范评选活动、2020中国·迁安黄帝文化周主题研学游系列活动、2020轩辕黄帝文化周群众展演等六大活动,进一步放大“轩辕黄帝文化周”平台效应,全面展示“北方水城、美丽迁安”悠久历史文化、优美生态环境、丰厚资源禀赋和推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助推迁安全域旅游发展,进一步提高“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的知名度、美誉度。 (记者回佳佳 通讯员李瑛)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