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河北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坚持文化引领 助推安全高效矿井建设

2020-10-28 15:5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洁清)今年以来,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以下简称欢矿公司)坚持以安全文化为引领,在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化、安全设施标准化、安全信息透明化、安全行为规范化、安全保障立体化的基础上,打造了以安全教育培训的引领力、安全责任制度的约束力、安全管理技术创新的驱动力、安全预警分析的管控力和安全环境状态的优化力为核心的“五力”安全文化。此外,他们又构建了以安全理念引领为主导、责任落实为主体、管理创新为主要内容的“三五五”安全文化新体系。截至目前,欢矿公司已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900余天。

为使安全责任制度发挥实效,欢矿公司建立健全54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规定,使安全管理实现了全方位、全覆盖。同时,他们建立以机电线“一部四中心”管理模式为核心的安全生产保证体系,以安监部为核心的安全生产监督体系,以人力资源部为核心的劳动健康管理体系,使安全管理的线条更加清晰。

欢矿公司坚持系统思维、顶层设计,严格施行“三按”管理,努力实现工程设计、掘进、安装、回采、回撤“五位一体”的闭合式管理。他们依托“两化”融合,搭建信息管理平台,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三违”现象进行实时监测预警分析,增强现场安全管控的及时性。此外,他们积极构建“大群安”工作格局,实现对群众安全工作的统一指挥、统一标准、统一行动和安全检查的全覆盖、不断线。

欢矿公司将提升员工安全素质作为深化安全管理的重要途径。他们出台准军事化12项管理规定,进一步明确准军事化班前会工作流程、安全确认管理规定等,教育引导员工用正确的思维想事、用正确的方法做事。同时,他们还重视对员工安全操作技能的培养,采取模拟式培训和自助式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组织员工进行安全操作技能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安全培训的实用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