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丰润:证照分离全覆盖 审批效率再提升

2020-10-27 17:44:5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天提交申请,当天领证,我们当天就开业啦。真没想到这手续办得这么快。”日前,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沙流河龙辉影城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秦继远欣喜地说道。

原来,该影城在疫情期间一直未办理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随着疫情的缓解电影院也逐步开放,便想在电影院允许开放之前办理好相关证件。丰润区行政审批局文教卫事务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告知申请人将所需提交材料准备齐全并作出承诺之后,当场即可办理。由于取消了现场勘验,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由法律规定的60天缩减至当天出证,使影城能够合法开业经营,院线影片顺利上映。

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丰润区积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制定了《关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的实施方案》,从7月1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统一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方式分类推进改革,直接取消审批1项,实行告知承诺48项,优化审批服务195项。

为确保改革落地见效,丰润区行政审批局建立清单管理制度,将中央层面设定和省级层面设定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共计244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同时,加快企业开办速度,设立企业开办专区,税务、社保等部门进驻,内资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参保用工登记等4个企业开办基本事项,实现全流程一体化在线办理,企业登记时间压缩到4个小时内。全面推广电子营业执照,推进电子营业执照互认互通。今年前9个月,共发放营业执照15424份。

此外,丰润区行政审批局还持续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涉企经营许可事项从申请、受理到审核、发证全流程“一网通办”,优化办事流程60项、精简申报材料46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广泛开展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制,并纳入市场主体信用记录。截至日前,已公示1958份信用承诺书,为构建企业信用监管机制夯实基础。(刘倩、张国芳)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